close

其實仔細想想,股票買賣也是一種紀律,以我來說, 真的不是很有空去觀察股市,加上我覺得股市千變萬化,要炒短線真的不容易,我也不太適合,想想, 如果我能很有紀律的控制自已, 6500才開始買,等回漲到7000就不買, 等漲到8千就開始賣, 不要貪心, 就不會賠錢的事發生了. 可是, 最難的就是人性, 總會認為我只要買在低點, 等她漲起來就賣就好了, 太難判斷了. 又怕會一直跌, 誰知, 她就忽然漲起來了呢? 真的很不容易耶.

就看到跌到6500開始買囉, 一定會回漲的, 回漲到7千就不買, 漲到8千再陸續慢慢的賣, 就沒事了. 這不可能賠錢. 重要的是紀律, 如何讓自已遵守, 才是真的難題.

其實很多事情都是紀律不是嗎?

不能過度的寵愛小孩, 不能過度的包容老公, 也不能過度的讓朋友予取予求等等, 都是問題的. 甚至現在連父母都一樣, 不能過度的讓父母傷害妳的心, 妳卻一直包容, 最後你對她的好, 變成理所當然, 她完全沒有任何感激的想法. 這些都要紀律,要給自已停損點才行的.

都是人性的控制不是嗎?

就讓我從股票來試試看,真的很想用股票投資, 可以換個大一點的房子,一人一個房間, 小朋友愈來愈大了. 會需要自已獨立的空間.

如果用一千萬買遠一點, 是不是有可能達成這個心願呢? 就看看吧.

就讓我用紀律來管理自己. 先把賠的先賺回來, 再慢慢來賺. 畢竟, 現在都是學習啊.

胃食道逆流的問題, 看似有好轉了, 喉嚨卡卡的感覺只剩很輕微的部份了. 下週要預約3月初回診, 希望能趕快落幕, 煩死人了.

週三要看大便及尿潛血的部份, 還真的是耶, 怎麼問題一大堆呢 ? 人老了, 真的問題多耶.

想想也才43歲, 要等到65歲退休, 靠退休金過日子還有22年耶, 好恐怖. 希望公司能收留我到50歲, 至少要存點錢, 希望我50歲時, 能有存款1000萬, 加上儲蓄險, 感覺會安全些. 希望股市自已也能靠紀律, 平均每年能有一成的獲利, 那麼200萬, 平均一年獲利20萬, 真的很讚了耶.

只是小朋友也還不太, 我65歲, 大女兒也才27/8歲, 小女兒才22/23, 其實也差不多了, 我退休, 她們開始工作, 只怕, 我50歲就沒人要我了, 那我就沒有收入了說. 人老了沒收入也很無聊, 真麻煩 反正就且戰且走, 部門還有一個人比我老個4~5歲, 今明二年, 她就快50歲了, 如果她還可以繼續作, 對我來說也是好事, 她至少是我的前車之鑑, 反正就努力看看囉. 邊玩邊生活邊工作, 人生要多享樂一點, 很快的, 我們就老了, 真的會愈來愈無趣. 也很難知道以後二個女兒會不會孝順, 會不會回來看我, 反正, 就看著辦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