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去打麻將,我又再次犯了第二次的錯誤,因為心軟所以又過水,結果是自己又塞了,活生生從500元,變成只剩200元,心軟的代價是300元.想一想,何必呢?心軟人家又不見得感激你,只是自己惹了一身腥,我要何時才能學會呢?就像在公司職場一樣,你又何必心軟,人家更不會感激妳的.我覺得在人生,在職場我似乎都要再好好的反省一下自已.因為,隔天週日,老公堅持要回台北,其實我是想帶著姪子的,因為姐姐及姐夫都要忙,姪子一個人等在那是很可憐的,正當我們要走,姐問我們要不要吃飯,我本不想吃,但想姪子一人吃也好可憐,就想說陪他吃好了,怎知正當大家準備要吃時,他拿著碗要去前面吃,因為前面比較涼,後面用餐地方是搭棚所以很熱,想一想,哎~我自以為是的同情心,結果連小姪子都不領情耶.那算什麼呢?我自以為是的同情心, 其實很有可能只是多此一舉的.

而且,我還常在想,我以前是不是也因為這樣,常常覺得自己受傷,因為我覺得我對妳這麼好,妳怎會這樣對我,其實都是因為我的一廂情願,人家並沒有要求我幫忙不是嗎?再加上也沒有人開口,我的行為是多餘的.所以,我想通了.先把自己顧好,在沒有任何人提出需要我幫忙的話,我根本就不需要自以為是的心軟. 因為人家根本就不需要的, 不是嗎?

希望自己此次真的能學到教訓,真的能痛改前非才是.

昨天是努力第一天, 加油~~明天是第二天了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