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的愈老,真的會愈難相處,因為會更懶的去迎合他人.也不知是因為自已喉嚨卡卡的導致心情不好, 還是怎麼回事,就是不是很開心回婆家,就是不開心,大姑很自私,自已先吃,再叫我們隨便吃吃就好,碗只洗自已的,找出陳年蛋糕硬要我吃,我不吃還發脾氣,結果自已也不敢吃,真的很看不順眼,結果,連婆也來參一腳,其實早就知道媳婦是外人, 但是,至少還是人吧.老公根本就是把我們載回去陪他家人, 自已都睡到接近中午, 二個小孩都是我照顧,她們也不會來幫忙,我怎麼可能開心,出去也是我在照顧,我難免會有怨言啊. 好不容易要回娘家,一回家, 老媽就陰陽怪氣的,也不知她是怎樣,就一直想去吃那家餐廳,就約好週六去了, 真的不知她在想什麼, 說二個小孩吵到她不能吃, 不能睡, 根本就是她一直在生老爸的氣,跟我們有什麼關係,我說要先走,又跟我說, 不用急, 不差那一二天,我才又住下來,結果在週六,終於又發瘋了,原因是我大女兒拿了家裡鑰匙, 還扯到什麼內孫外孫, 或是什麼親疏等關係, 最後又扯到是氣老公不幫忙照顧小朋友什麼的, 真的有亂.

才知道原來過年, 老爸及老姐都只包一萬給老媽, 我至少一萬二起跳, 今年及去年都是一萬六,雖然,金錢不是萬能,也不代表包多就是孝順,問題是, 我突然發現,我其實是會因為自已多包一點, 認為老媽會對我好一點, 或是因為我每個月回去, 認為大嫂會對我好一點, 其實不然, 我也發現我會計較的. 我需要找到一個平衡點, 我很怕, 有一天老爸老媽走了, 什麼都沒留給我時, 我會不會計較, 和姐弟撕破臉呢? 我想下次, 我就問姐姐, 姐姐包多少, 我就包多少, 包給小弟也是一樣, 至少我心裡會平衡一點. 而我每月回婆家, 我就要大嫂她們一起回去, 憑什麼就只有我們回去, 累的要命.

人是有感覺的好嗎?不管你多想叫自已不要計較, 但畢竟誰都不知道未來會怎樣?是不是保守一點, 先小氣一點, 未來等自已老了再說, 只是, 我當初真的只想單純的多包一點, 讓老媽及小弟開心, 只是, 我發現要我不要計較是不可能的, 人是很容易忘記別人對你的好, 卻很難忘記, 別人對你有多不好, 這就是人性, 不是嗎?

我必需要把所有的事情都再好好的想一遍才行, 我必須要找出平衡點, 而且是要在未來連自已都能平衡的點才行. 我想, 其實也不難吧, 就是保守一點, 公錢, 感情都是, 對任何人都是, 才不會受傷. 也最安全, 我甚至想, 我是不是對自己的二個女兒也一樣要這樣子才行, 不要太好, 沒有預設立場, 就不會有落差, 就不會有比較, 就不會有失望, 我誰都不想討論, 因為太血淋淋了. 只是, 我自己心中的那把尺, 要開始衡量清楚一點才行. 其實, 也是避免未來, 如果有一天我要計較, 那不是更難看嗎, 還不如現在都先保守一點, 儘量讓一切都是在平衡點上才安全. 對任何人, 任何事都一樣, 難道這就是所謂的中庸之道, 哇, 那中庸之道適用的範圍真是太廣了耶, 我到現在好像才開始了解皮毛耶.

對家人, 對朋友, 對姐弟, 對女兒, 對老公, 乃至對同事, 我想都一樣, 我要開始採取中庸之道, 但我不要跟任何人說 , 我要慢慢的調到我要的平衡點上才行, 看看我會不會開心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