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年輕時候, 真的從未好好想過未來結婚會是什麼樣子. 我曾經有二次是非常好的對象,但都被我自已放棄了.因為我當時覺得無趣,殊不知,平凡才是真的幸福.一直到碰到現在的老公,說實話他沒有任何一點比我強,不高又黑,學歷也才研究所未畢業,薪水也比我低,我當時只是想36歲了,真的該結婚了,尤其是前一任男朋友讓我傷透了心,我下定決心不會再愛人了,那樣就不會再受傷了, 我也真的這麼作了,也真的都不會受傷,只不會, 那不是我想要的婚姻生活.我在英國曾和一個西班牙人同居過,我喜歡那種生活, 彼此喜歡,等著下班一起吃飯, 看電視, 過著老夫老妻的日子,只是半年到了, 我就回台灣了.我本以為前任男友會是這樣子人, 但是, 他不結婚, 他也從不曾說過, 直到我認為該結婚了, 我們就一直有問題出現, 當中的問題太多了. 其中姐姐也在其中扮演了很大的角色, 總之, 現在的我, 對於當時的她才是適合的. 或者說, 現在的我, 對於任何人來說都適合.

老公也沒什麼大問題, 就是懶惰,不愛乾淨,理由藉口一大堆.哎~~ 這都婚前看不到, 不知道的部份.我就是不愛他了, 我想他也知道,婚前本就是他死纏爛打我才願意跟他在一起的, 說會好好照顧我也只不過是口號, 還好我生性獨立,也不用什麼人來照顧. 對於他, 我現在的想法, 就是室友, 一起扶養二個女兒. 至於要不要生第三個, 想到就累耶, 可是又想, 人生到底有多長, 我會不會後悔, 我會不會到老了才來後悔呢 ? 今年年底要滿43歲了, 今年一點想懷孕的念頭也沒有, 也好怕會是第三個女兒, 有太多壓力了, 可是又想, 45歲應就是最後期限了, 過了, 也不用再想了, 就算想要, 也應會生不出來才對.

未來連高中也免費, 只剩大學會花比較多錢, 要養也不會養不起, 只是, 小孩還小, 我就很老了. 希望還能在這家公司再做10年, 就是53歲, 很難想像, 53歲時, 公司還會要我嗎? 有空去行天宮問問看好了, 看看到底要不要再生, 會不會是男生好了.

從另一個方面來想, 我也算自私, 我希望能有多點小孩, 等我們老了, 至少會有小朋友會回來吃飯, 回來看我們, 而且當小朋友各自成家立業時, 彼此也都可以互相照應, 很古老, 但我卻認為多子多孫是對的.很遺憾, 我結婚結晚, 第二個陰錯陽差生的也晚, 第三個到底要不要生, 我還在考慮, 要不要一定都會是我心甘情願的事.

只是最近股票不是很順利, 加上照顧二個小朋友我真的有累到, 老公一樣還是自私,他永遠都是把自已放在第一位,二個小孩子沒有他自己重要, 又讓我打了退堂鼓, 那如果有第三個的話, 我應該是沒命了吧, 我想. 還是先去行天宮問看看再說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