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生者走了之後, 並不是就沒事了耶, 因為公公的身家財產要全部被翻出來, 然後分一分, 因為我和老公是個自管理各自的資產, 一結婚時, 他就表明態度要管理自已的薪水, 我想想也好, 當時我薪水比他多快一倍, 現在只多1/4左右, 我當然也不想和他一起把財產混一起, 所以, 才會變成之後, 不論是包紅包給長輩或是長輩的生, 節慶等, 都是各自負責各自的紅包等等, 所以, 相對的, 他家的遺產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 我完全不感興趣, 也完全不想插手, 呵~~ . 結果是先給大姑一小部份的每月固定收入, 就沒有了, 其它都先歸婆婆, 這是安全的作法, 畢竟太常聽到姐姐說, 老人因為把錢都分出去了, 結果是老了癱了, 子女也都不要了, 真的很可憐. 不過, 大姑堅持要上台北, 也就造就了婆婆在南部變成獨居老人, 也因為如此, 她的二萬也就沒有了, 她才開始找工作, 看來一切就如此沒事了, 是嗎? 前陣子, 婆婆被詐騙集團騙了200多萬, 那也是我懷孕後, 第一次看到大哥及大嫂, 不過, 那次並沒有任何人責怪她, 因為, 大家都怕她去自殺, 哎~ 老人真的老了, 子女都不在身邊, 還蠻可憐的. 其中又傳出, 因為婆婆寂寞, 孤單又無聊, 總是一直打電話魯大哥, 大哥曾放話要送婆婆去安養院, 不過, 婆婆是不可能去的, 畢竟她好手好腳的. 且也在上次, 突然發現大姑對於婆婆的態度180度大轉變, 才知原來是她什麼朋友, 說是會感應, 靈異現象再次發生, 說婆婆的錢會被全部騙光, 如果把婆婆財產, 先寄放在誰那裡, 那個人就會發生同樣的事, 最好的方法就是家人的關心, 聽起來是不錯, 沒想到這個也可以變成大姑離職的理由, 所以, 她又沒工作了, 哎~~ . 我的想法是, 在她對婆婆非常無理的那段期間, 婆婆曾到處放話, 說婆婆死了, 大姑什麼都沒有, 除了大哥及老公願意分一點給她, 恐怖了吧. 我想, 是因為婆婆那番話, 逼的她不得不改變態度, 開始把婆婆當媽看, 當媽孝順吧, 我想. 所以, 我已快懷滿37週, 她竟然還是要我老公載她回南部, 把我和女兒放在台北, 一點都不擔心如果發生了什麼事, 怎麼辦呢? 我只好去投靠我姐姐, 至少發生了什麼事,還有人可以救我, 不然一個小女孩, 加上一個孕婦, 如果我突然要生,可以找誰幫忙呢?

說到我們家, 姐姐那天才告訴我, 在上次我們二人非常辛苦的處理老媽車禍及老爸的腿傷的時候, 大弟不經意脫口而出說, 妳幹嘛那麼辛苦呢? 財產妳們女生又沒有, 我們男生來忙是應該的啊. 姐姐問我, 我才想, 多年前小弟就說過這樣的事了, 約7~8年前, 我當時也沒什麼感覺, 我要或不要, 那也要看父母的作法吧, 如果父母寫了遺囑, 說要把遺產全部分給二個兒子, 也行啊, 我一點意見也沒有, 如果父母寫遺囑說要遺產只給我和姐姐, 說實話, 我還是一樣沒有意見啊, 因為那是很遙遠的事情, 我怎麼知道, 那個時候, 我會想要怎麼作呢, 現在討論, 未免也太早了吧, 只是, 如果父母走時, 什麼都沒寫, 那就是子女平分, 我還是一樣沒什麼意見啊, 就看我當時想不想要啊, 那麼遙遠的事情, 我現在就在想, 也太無聊了吧. 只不過, 聽到這麼說, 的確不是很舒服, 雖然我一直安慰姐姐, 不過, 心裡真的是不好受, 是實話. 一來好像我和姐姐對父母好是有目的的, 而且, 好像在提醒我們, 他們是有看到的, 而且, 小小提醒我們一下, 女生是沒有的, 再來, 憑什麼是你告訴我, 說我沒有. 最後是, 原來兄弟姐妹的感情, 在步入中年時, 都會因為財產而翻臉的, 姐姐以前就告訴過我了, 只是我不相信, 看來是真的, 想到就傷心, 原來, 最後我們家也一樣逃不了的.

我才想到, 那如果我真的去拼第三胎, 如果真的是男生, 也因為老公不要生, 我故意讓姓劉, 那一切不就更複雜, 不論姓陳或姓劉, 都是唯一的第三代男孫哦~~ 好玩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