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因為一個朋友突然說, 想和老公離婚, 都快把我嚇死了, 以為是發生了什麼事, 後來才知道是因為生男生女的問題,朋友甚至在大女兒五個月的時候, 就是羊膜穿刺知道性別時, 竟一度想拿掉, 我真的不敢想像去拿掉自已肚子裡的小生命. 想一想, 我還真的是算幸福了, 就算是生第二個女兒, 其實是沒有任何人有給我壓力, 主要是我自已給我自已壓力, 還有我真的想要生一個兒子, 因為畢竟有很多事是男生才做的來的, 女生真的沒有辦法啊. 而且, 有個男生感覺可以保護姐姐們, 我也不知道這想法對不對耶? 今年生完, 到明年約5~6月才滿半年, 我至少一定會餵母奶半年, 加上庫存的母奶, 約可餵一年, 我明年年底滿43歲, 所以希望我在後年43歲可以再生一個兒子. 我的理想啦, 只不過, 通常計劃是趕不上變化的說. 也不知我是否會如願, 而且, 明年好像要搬家的說, 好啦, 換個風水, 看看會不會生的兒子. 我在想老公應會不同意, 也會說不要養, 可能就要我自己養了, 而且, 我想就讓bb 跟著我的姓好了, 反正, 老公一定捨不得再花錢, 他一向把錢看的很重, 那就只好我自已養了囉. 不過, 前題是要看會不會懷吧, 那麼老了 應該不容易吧, 我想. 而且, 真的是很不想再回到那個診所去耶, 真的很煩, 也想換一下, 反正, 再去做之前, 我會先去確認一下, 輸卵管是通的才好, 免得上次的烏龍事件重演一次, 未免也太扯了說.

那天和女兒去yamaha, 我真的有很大的震驚, 全部的小朋友, 甚至比女兒小的, 都上前去和老師一起律動及歡唱, 我女兒竟然只敢在位子上耶, 而且, 是一付畏畏諾諾的樣子, 我真的無法接受, 我當時的確受到了震驚, 而且還有點害怕,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我甚至回到家裡, 心情都還是一樣很難平覆, 經過幾天的整理, 而且, 本週四又要再去一次, 我突然想通了, 我給予女兒的應該是鼓勵, 不論她的表現如何, 我都應該給她拍拍手才對, 我想通了, 當時因為過度生氣, 決定請老公帶她去, 現在我想通了, 我要自已帶她去, 而且我要接受她的狀況, 且想出能幫助她的方法, 而不是去勉強她, 要她做出她目前做不到的事, 那是不對的. 想通之後, 看到女兒, 突然覺得自已是一個很糟的母親, 我想, 我突然了解弟妹為什麼會把她大女兒修理成那樣子, 因為在她心目中, 女兒有一個樣子, 是她想要的, 或者是, 她無法接受自已女兒是如此的不出色, 所以才會這樣子吧, 反正, 所有的一切, 我想, 就是要順著的原始模樣, 我們只能幫助, 導正及協助的立場, 我們要接受及包容, 畢竟那孩子也是我們自已生出來的啊, 無論如何, 只有我們自已能幫助她, 別人是幫不上忙的,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