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有了上次的經驗,我對於胚胎的大小特別敏感,再加上上次去給詹醫師看,他不分青紅皂白就隨便來一句胚胎太小,我至今耿耿於懷,也對他打了一個大义, 一點都不想再給他看.我還是又回去給陳星佑醫師看,至少他有耐性多了, 也比較真誠的想看你是否有什麼問題, 會想辦法幫你解答.

一躺上產台, 心臟砰砰跳, 我還得唸南無阿隬陀佛,讓自已心情平靜一點,終於照腹超了,醫生發現我一直問有無心跳,因為我真的看不到,結果把胎心音放出來,醫生也說正常我才鬆了一口氣,再來就是高度了, 我自己在公司已用下面的公式計算過了,意思就是說8週又5天, 至少也要有2公分, 結果醫生說2.2公分, 我才真的鬆了一口氣, 心情好的不得了.

不過醫生還是開了一週每天4顆的黃體素給我, 說萬一又出血, 就要把一週的量吃完, 目前先不用吃, 真是太棒了, 那個黃體素都是造成我非常的噁心, 又食慾不振. 今天量 54, 體重一點都沒變, 不過, 肚好像變大了點, 快要沒衣服穿了.

 

胚胎長度以胎頭到臀部距離計算,依此預測週數大小。有一個簡單的公式可以提供給您。懷孕天數(自最後一次月經起始日算起)=胎兒頭臀徑×6 + 49 。比如胚胎量起來是0.7cm,那麼估計的懷孕天數是0.7×6+49=53.2天,約是7週過4天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