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老媽在過年所造成的傷害, 心裡已有慢慢平靜下來了. 雖然我還是沒有辦法釋懷,至少對於我的刺激沒有那麼大了, 我的睡眠好了很多, 雖然, 我還是不認為自已可以這麼輕易就沒事了. 因為她的作法真的很難讓我沒事, 目前最好的辦法就是先暫不見面, 對我們都好.

我必須承認她真的有她不正常的地方在, 但是, 那並沒有那麼不正常, 也就是為什麼我無法輕易釋懷. 我在想, 難到真的對她來說, 我是一個女兒就可以任由她這樣子對待嗎 ?而且, 大女兒只不過拿了家裡的鑰匙, 真的有那麼嚴重到要發火嗎? 甚而說出那麼一大堆不得體的話, 把我女兒批評的一文不值, 就只因為一把鑰匙, 還有我是女兒.

我曾經那麼用心的跟她相處, 傾聽, 關心等, 對她來說都不算數, 根本比多餘還不值錢. 雖然我作不出什麼傷害她的事情, 其實我很難作出傷害家人的事情, 就連害過我的人, 也很難.只是, 我會很傷心, 很傷心的知道, 事情該有個停損點才對, 而不是永無止盡的付出, 但卻被人忽略, 不重視, 甚至說什麼, 我們不走的話. 雖然是謊話連篇, 但是, 總還是我給她這個機會這樣子來說我不是嗎 ? 雖然她的箭頭是指向老公及小孩, 但就算是看在我的面子上, 也不應該是這樣子對待吧. 竟然去跟媳婦駡女兒的小孩, 我的女兒耶. 我們對她至少比兒子及媳婦對她好十倍不止, 他們就只是盡責任, 我是真的用心在跟她相處, 結果是落得這個下場, 沒什麼好說的了. 也只能這樣子處理了.

我必須不斷的, 重複的描述, 直到有一天我心裡放下為止, 還不知要多久, 現在想起的頻率少了很多, 心中的不爽也少了很多, 只是要不斷的給自已心理建設, 要求自已不可以再一副要當很孝順的女兒, 讓父母開心, 因為我當很孝順的女兒, 以為父母會開心, 結果, 人家反應出來是不開心, 而且嫌妳吵, 還嫌妳趕不走, 諷刺了吧. 真的沒有什麼好想的了. 就是用弟弟的方式對待她就好了. 老爸就儘量保持電話連絡即可了, 其它多餘的也就不用了. 人家根本就不領情, 就把那多餘的心力及錢及時間好好的用在老公及女兒身上, 自已好好安排假期, 好好的去玩, 不是更有意義嗎 ?省的去惹人嫌,甚而擔心我貪圖什麼, 真的是過份, 很難讓人釋懷. 這次我是真的想通了, 就算了吧.

就自已先好好的過日子, 有約回去吃飯就回去, 沒有約, 也不用太積極了. 她們上台北來, 也暫時就先不用見面了吧, 有需要再見, 反正人家一點也不珍惜妳, 妳又何必, 大費周張, 煞有其事的在安排怎麼跟她們相處, 根本就是多餘的, 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