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姐姐和我都嫁了個在經濟能力方面, 比自已差的人, 相對的工作能力也是一樣. 姐姐因和姐夫在同一個地方工作, 所以磨擦也就比我和老公多一點囉. 人老了, 其實碰到的問題還蠻多的.

公公的過世, 算是我真的第一次去經歷所謂的生老病死, 當然人死後, 其實問題也一大堆耶. 從公公生病開始, 因為大姑沒有工作, 後來雖然找了個工作, 但因為公公是末期, 她毅然的離職, 說要回家照顧, 二兄弟每人要給她一萬元, 問題是她什麼都不作, 只負責帶看病, 連公公住院, 也用什麼靈異現象, 說什麼體質和醫院不和, 就要一個肝癌開過刀的婆婆去顧公公, 離譜了吧, 但是, 老公家的二兄弟也沒有想管, 大概想, 管了又怎樣子呢? 哎~~. 結果公公死了, 到此次我才知, 那整個流桯還真是複雜又煩.第一天就要唸經唸個大半天, 大哥大嫂不信這個, 一直偷跑, 我和老公就很乖的唸, 只不過休息一下去吃個早餐, 大哥大嫂重頭到尾都不見人, 大姑也不敢管, 只敢管我們,  xx, 哎, 死者為大, 就當是送他一程好了, 只是苦了大女兒了, 因為真的很無聊. 而且, 諷刺的事, 大姑平日的作為, 跟孝順絕對搭不上邊, 此時,一副孝順的樣子, 也難怪大哥大嫂不鳥她, 其實我也很不屑, 孝順是平時的孝及順, 聆聽及照顧, 而不是在死後, 經念的比較久, 就是孝吧. 這還就算了, 等設了靈堂, 還得每天去, 折蓮花及燒紙, 還要三不五時唸個經, 大哥大嫂一樣一副不想配合的樣子, 我一樣, 死者為大, 就當是送他最後一桯, 我一樣配合所有動作, 但是, 一樣不屑在心中, 滿口佛說什麼, 但是對婆婆大吼大叫, 一點尊重長輩的態度都沒有, 這樣再來說服我們, 念經對往生者有多好, 好像一副很孝順的樣子, 真的很不容易說服人家, 哎~~ 傳統觀念, 好像哭的最大聲, 一副很努力於喪事的人, 好像最孝順, 自已經歷了此次才知, 哎~~ 真的是, 要知道內幕, 真的只有當事人才知道吧. 以為這樣子就結束了, 並不是, 還什麼77及百日, 好嗎 ?就在百日時, 我發現了懷孕了說~~ .

再來就變成是看往生者的財產, 此時, 我完全不想經歷及經手, 因為與我無關, 我一點都不想知道, 也不想管, 更不想插手. 老公和他們自已去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